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8年硕士复试通知(港澳台)

发布时间:2018-04-02

一、初审材料清单:
1.  资格审查材料
往届生:身份证件、毕业证书、学位证书(验原件交复印件,境外学位证书须提供相应的认证报告)
应届生:身份证件、学生证或在读证明(验原件交复印件)
若院系对考生的学历(学籍)信息提出疑问,考生应配合院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。对弄虚作假者,将取消其复试资格。
2.  报名材料
报名表、成绩单、三年外语水平证明(全国性考试)原件、两封专家推荐信、个人陈述、学术或科研成果等。
 
二、复试细则(含复试基本内容、复试程序、复试成绩计算规则等)
复试基本内容:对考生的学科背景、专业知识水平、科研能力、学术潜力、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及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考察;
复试程序:对每位考生分别面试。申请人应向面试组作报告,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、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、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。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。
复试成绩计算规则: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,60分为及格。复试平均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,对于合格考生择优录取。面试应对学生的学科背景、专业知识水平、科研能力及学术潜力、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、外语口语水平等方面进行考察。复试专家组应事先确定评分标准。在面试结束后,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,平均分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。
 
三、复试时间和地点

复试组 时间 地点
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4日8:30 深圳研究生院A栋203/422;110/118
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2018年3月20日9:00 深圳研究生院C217
环境与能源学院 2018年3月17日13:00 深圳研究生院E118
汇丰商学院(全日制) 2018年4月初 汇丰商学院大楼
工商管理硕士 2018年3月16日下午 汇丰商学院大楼
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2017年12月(提前面试) 汇丰商学院大楼
国际法学院 2018年4月初 国际法学院大楼
 
四、复试名单(详见各专业通知)


欢迎扫码关注北京大学
深圳研究生院官方微信